韭菜炒鸡蛋,先炒韭菜还是先炒蛋?

2024-3-8 19:30:1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在每年春天,最好吃的蔬菜就是韭菜,因为老话说“早春韭菜一束金”,经历了一整个冬天生长的韭菜,加上春雨的滋润,此时韭菜的香味不仅是最浓郁的,而且口感是最细嫩的,会吃的人,在春天肯定会经常买韭菜吃。而我也喜欢在自家院子里种一些新鲜蔬菜,每当家里来客人后,他们看到我院子里的韭菜长得特别茂盛,说宁可不吃大鱼大肉,也要我把韭菜割上一把,炒鸡蛋给他们吃呢,所以这么多年,朋友一来,我都会做上一盘韭菜炒鸡蛋,已经成了我们春天之间的约定了。

  虽然韭菜炒鸡蛋是很家常的一道菜,但是朋友吃完我做的韭菜炒鸡蛋后,他们总说我炒韭菜和鸡蛋吃着都比饭店更嫩一些,吃了你做的韭菜炒鸡蛋,都不爱吃饭店做的呢!大家别小瞧韭菜炒鸡蛋这道家常菜,但是要想把它炒的好吃,真的需要掌握不少技巧。为什么不少人做的韭菜炒鸡蛋要么出水多,韭菜发黄,鸡蛋腥味重,这都是没有掌握正确做法的。

  比如做韭菜炒鸡蛋,到底先炒韭菜还是先炒鸡蛋,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做韭菜炒鸡蛋时,直接下锅炒鸡蛋和韭菜都是不对的,接下来我就把正确做法分享给大家,按照我这个方法做的韭菜炒鸡蛋,不仅味道鲜美,而且韭菜不出水不发黄,鸡蛋又香又嫩呢!

  【食材准备】:鸡蛋3个、韭菜300克、食盐、淀粉、食用油(猪油)适量。

  【韭菜炒鸡蛋的做法】:

  第一步:买韭菜时,一定要买新鲜的,焉的韭菜吃着会比较老,把买回家的韭菜择干净,然后将韭菜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这样可以去除韭菜中的农药和灰尘,泡的时间到后,把韭菜捞出,再用流水将韭菜冲洗。

  第二步:把韭菜中的水沥干后,将韭菜放入砧板上,然后将韭菜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段状,接着将一勺油放入韭菜中搅拌均匀,这一步非常重要,是韭菜不发黄,不出水的关键。

  第三步:把鸡蛋敲碎后放入碗中,同时将一勺淀粉放入鸡蛋中,然后把鸡蛋搅拌均匀,鸡蛋中加了少许淀粉,可以使鸡蛋吃着更嫩一些。

  第四步:把拌了油的韭菜全部放入鸡蛋中,同时加一点点食盐,食盐放多了,这道菜就不好吃,稍微淡一点最好,然后把韭菜和鸡蛋完全搅拌均匀即可。

  第五步:将锅烧热后,放一勺油到锅中,等油温烧到6成热时,沿着锅边将韭菜鸡蛋液倒入锅中,慢慢的搅拌鸡蛋液,使鸡蛋液完全定型后,需要立马关火。

  【老胡有话说】:

  1.做韭菜炒鸡蛋时,韭菜中放少许油搅拌均匀后,才可以将韭菜放入鸡蛋液中拌匀,因为油具有包裹性,它可以锁住韭菜中的水分,防止韭菜在受热时流失大量的水分,当韭菜中水分流失的少,韭菜当然吃着会更嫩,还不发黄呢。

  2.要想韭菜炒鸡蛋吃着嫩,一定要高油温下锅,如果油温太低,鸡蛋受热太慢,鸡蛋就不会变得很蓬松,而且很多家里煤气灶的火候比较小,所以只有把油烧到的比较热,鸡蛋才会变得更蓬松。

  【买韭菜的技巧】:挑选到好吃的韭菜,也是韭菜炒鸡蛋好吃的关键,市面上韭菜分为宽叶和窄叶两种,宽叶韭菜纤维少,但是香味偏淡,窄叶韭菜香味浓郁,但是含水量少,炒韭菜时,要选择宽叶韭菜,如果是拌馅,就选择窄叶韭菜。

  韭菜炒鸡蛋时,先炒韭菜还是先炒蛋?大厨:都不对,大家先将韭菜裹上少许油后和鸡蛋搅拌在一起炒,这样做的韭菜炒鸡蛋最香最嫩呢!如果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个关注,点一个赞,这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后续胡师傅还会给大家讲解更多做菜诀窍、养生技巧,最后感谢大家的观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