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多吃五样,阳气足身体好,健康入春天

2024-3-8 19:38:06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亲爱的读者,微信即将改版,以后只有星标用户才能收到每日的文章推送,麻烦尽快点击上方卡片,先点关注,然后再添加星标?就可以了

今天吃什么?每天营养师为你搭配“一日三餐

韭菜炒河虾

  准备食材:韭菜、河虾、生姜、大蒜、小米椒

  做法步骤:

  1、将河虾剪去虾头,然后清洗干净。韭菜洗净后切成段,生姜切成片,大蒜切成末,小米椒切成小段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放入河虾,再倒入料酒去腥,水烧开后,捞出控干水分。

  3、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切好的姜蒜和小米椒炒出香味,加入河虾翻炒片刻。

  4、水分炒得差不多干时,加入适量盐、白糖、料酒和蒸鱼豉油翻炒,再加入切好的韭菜翻炒至断生,即可出锅装盘。

鲫鱼豆腐汤

  准备食材:鲫鱼、豆腐、生姜、小葱

  做法步骤:

  1、将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豆腐切成小块,生姜切成片,小葱切成葱花备用。

  2、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备用。

  3、汤锅中放入煎好的鲫鱼,加入没过鲫鱼的清水,再放入姜片,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煮10分钟左右。

  4、接着加入豆腐块继续炖煮5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再继续炖3分钟左右,撒上葱花,即可关火出锅。

荠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荠菜、鸡蛋

  做法步骤:

  1、荠菜摘洗干净,去掉老叶和根部,然后切碎。鸡蛋打入碗中,倒入切碎的荠菜,再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2、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搅拌好的荠菜鸡蛋,炒熟后即可出锅装盘。

韭菜炒鸭血

  准备食材:鸭血、韭菜、生姜、大蒜、干辣椒

  做法步骤:

  1、将鸭血切成块,锅中烧水,水烧开后放入鸭血焯一下水,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2、韭菜洗净后切成段,生姜切成丝,大蒜切成末,干辣椒切成段备用。

  3、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生姜丝、大蒜末和干辣椒段,翻炒出香味,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4、接着加入焯过水的鸭血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的水,煮2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和白糖,最后加入韭菜翻炒至断生,即可出锅装盘。

菠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菠菜、鸡蛋、大蒜

  做法步骤:

  1、将菠菜洗净,去掉坏叶和根部,然后切成段。鸡蛋打散,大蒜切成末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烧开后放入少许盐,再放入菠菜焯水至断生,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分。

  3、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鸡蛋液炒熟后,盛出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大蒜爆香,加入焯过水的菠菜,再加入炒熟后的鸡蛋,最后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