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每天为你准备4菜一汤,让你不用为一日三餐发愁

2024-3-8 19:53:4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亲爱的读者,微信即将改版,以后只有星标用户才能收到每日的文章推送,麻烦尽快点击上方卡片,先点关注,然后再添加星标?就可以了

今天吃什么?每天营养师为你搭配“一日三餐

  豆芽炒鸡蛋

  

  1、豆芽一点食盐浸泡一下,挑洗干净,准备多一点大蒜切成末,几个小米椒切成圈,一小把的韭菜切小段,小碗中打入两个鸡蛋划散。

  2、油热之后把鸡蛋倒进锅中,快速的将它搅散,煎好鸡蛋盛出来,再把大蒜和辣椒炒香,再把豆芽加进来,大火快速的翻炒,加入食盐,生抽,蚝油,鸡精,然后继续翻炒均匀,把韭菜,鸡蛋碎加过来,翻炒至韭菜断生出锅装盘了。

蒜香黄油虾

  

  食材:虾、黄油、大蒜、干辣椒

  做法

  1:虾去壳开背,加2勺料酒?1勺辣椒粉?1勺黑胡椒粉抓匀腌制15分钟?

  2:锅中放橄榄油再下虾仁煎至变色,下干辣椒?和多多的蒜末煸香

  3:再放一块黄油、半勺糖、半勺料酒丰富虾肉的口感,再撒上欧芹碎(放白葡萄酒更正宗,可惜家里库存没了,就用料酒代替,太香了!!虾肉的鲜甜、黄油淡淡的奶香味道、浓郁的蒜蓉香味,还有一点点微微的辣,口感超级丰富

  小炒蘑菇

  

  1、口蘑加入一勺食用盐,然后清水浸泡十分钟,清洗干净,切成厚厚的薄片。切点生姜丁,蒜粒。家庭条件好的可以来多一几个小米辣切成小段,两个青椒切成小块。一小块五花肉切成厚厚的薄片。

  2、调个料汁,碗中加少许食用盐,鸡精,白糖,胡椒粉,一勺生抽,酱油,蚝油,玉米淀粉,最后来小半碗水搅拌均匀。

  3、锅中水开后,加入一勺食用盐,然后把蘑菇倒进来焯水,去除草酸,焯水30秒左右,捞出来放入冷水中过一下凉。起锅加入少许食用油,再把五花肉炒出油脂,微微发黄之后,下入姜、蒜、小米辣,继续炒出香味。接着把蘑菇,青椒放进来,开大火翻炒几下。再把料汁倒进来,炒一分钟左右,汤汁浓稠就可以了,小炒蘑菇就做好了。

莴苣炒肉?

  

  1、准备?食材?:莴苣??、里脊肉?、小米辣?、蒜瓣?、食盐??、生抽?、蚝油?、鸡精?、白砂糖?

  2、莴苣炒肉的?做法:

  (1)莴苣去皮切片,里脊肉洗净切片,小米辣切圈,小葱剥皮切成圈,蒜瓣剥皮切末。

  (2)调味汁?: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白砂糖?、生抽?、蚝油?、鸡精?、淀粉?,适量的?清水、用筷子?、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均匀?。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里脊肉,小火煎至金黄色,盛入盘中待用。

  (4)爆香?:锅底留油后,放入适量的小葱、小米辣、蒜瓣,大火煸炒出香味。

  (5)再放入莴苣,翻炒至断生,再放入里脊肉,倒入调好的料汁,大火翻炒均匀,至食材熟透入味,收汁关火,盛入盘中即可。

  (6)做法简单,莴苣脆爽可口,色香味俱全,好吃又营养,开胃又下饭,配上大米饭吃更香,上桌就光盘,大人小孩都喜欢吃!

罗宋汤

  

  食材准备:牛排、番茄、土豆丁、胡萝卜丁、洋葱、娃娃菜、葱花。

  做法流程:

  1.牛排切成牛肉丁,然后起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洋葱煸炒,炒出香味,再倒入牛肉丁一起翻炒均匀。

  2.炒至牛肉变色后,再放入提前准备好的番茄丁,继续翻炒均匀,然后放入两勺番茄酱,继续炒香,再倒入适量的清水。

  3.大火煮开,然后放入提前准备好土豆丁和胡萝卜丁,继续炖煮15分钟,再放入娃娃菜烫熟。

  4.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调味,再撒入一把葱花,即可出锅开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