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2024-3-8 20:06:08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俗话说,“吃好蛋白质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今天我就分享八道高蛋白美食,让你保持身体健康!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清蒸鲈鱼片

  准备食材:鲈鱼,姜片,葱丝,葱段。

  做法步骤:

  1、鲈鱼处理干净,洗净后切成片,加入食盐、姜片、葱段,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蒸碗铺上姜片,再将腌制好的鲈鱼放在蒸碗中,水开上锅蒸八分钟左右。/

  3、蒸熟后取出来,淋上蒸鱼豉油9,摆上葱丝浇上热油激发出香味,就可以端上桌开吃了

  二、西兰花炒牛肉

  准备食材:牛肉,西兰花,蒜末。

  做法步骤:

  1、牛肉清洗干净切成片,加入生抽、蚝油、淀粉和食用油,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西兰花剪成小朵放入清水中,加入食盐和淀粉,搅拌均匀浸泡十分钟,再清洗干净。

  3、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食盐和食用油,再放入西兰花焯水煮至断生,然后捞起来沥干水分。

  4、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翻炒一会儿,炒至变色后放入西兰花翻炒均匀。

  5、炒熟后,加入食盐、生抽和白糖调味,翻炒均匀炒至入味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三、玉子豆腐煎蛋

  准备食材:玉子豆腐,鸡蛋,蒜末,葱花,酱汁。

  做法步骤:

  1:酱汁:碗中放入番茄酱、牛抽、蚝油、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即可

  2: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放入切好的玉子豆腐,搅拌均匀即可

  3: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玉子豆腐鸡蛋液Q,煎至定型后用锅铲炒开,然后倒入酱汁焖煮一会儿。

  4:煮至酱汁浓稠,撒上葱花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四、口蘑蒸牛肉

  准备食材:牛肉,口蘑,葱花,白芝麻,姜丝,葱段。

  做法步骤:

  1、牛肉清洗干净切成片,加入姜丝、葱段、酱油、淀粉和食用油,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口蘑清洗干净切成片。

  2、将口蘑铺在碗底,再铺上腌制好的牛肉,冷水上锅蒸十五分钟左右。

  3、蒸熟后取出来,撒上葱花和白芝麻点缀,就可以端上桌开吃了

  五、芦笋口蘑炒虾仁

  

  准备食材:虾仁,芦笋,口蘑,姜丝,葱段,蒜末。

  做法步骤: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入姜丝、葱段、料酒、黑胡椒粉、生抽,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芦笋焯水煮至变色,然后捞起来沥干水分。

  3、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虾仁翻炒一会儿,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

  4、底油放入蒜瓣和口蘑翻炒片刻,炒熟后放入芦笋和虾仁翻炒均匀,接着加入生抽、蚝油和黑胡椒粉调味,翻炒均匀炒至入味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六、虾仁滑蛋

  准备食材:鸡蛋,虾仁,葱花。

  做法步骤:

  1、虾仁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再放入 食盐、黑胡椒粉和淀粉,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加入食盐和黑胡椒粉,揽拌均匀即可

  3、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虾仁翻炒几下,炒至变色后盛出来放入鸡蛋液中,搅拌均匀,

  4、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虾仁鸡蛋液煎一下,煎至定型后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装盘开吃了

  七、香菇炒鸡蛋

  准备食材:鸡蛋,香菇,葱花,酱汁,蒜末。

  做法步骤:

  1、酱汁:碗中放入生抽、蚝油、香醋、辣椒粉、淀粉,搅拌均匀即可。

  2、香菇放入清水中,加入食盐和淀粉,搅拌均匀浸泡十分钟,再清洗干净切成片

  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鸡蛋液,煎熟后炒散,盛出备用。3.

  4、锅中底油,放入蒜未炒香,再放入香菇翻炒几下,炒至香菇变软,再放入鸡蛋和酱汁,翻炒均匀炒至入味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八、小炒牛肉

  准备食材:牛肉,香菜,小米辣。

  做法步骤:

  1、牛肉清洗干净切成片,加入生抽、蚝油、淀粉和食用油,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香菜清洗干净切成小段。

  2、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小米辣爆香,再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翻炒均匀。

  3、牛肉炒熟后,加入生抽、蚝油调味,翻炒均匀炒至入味,撒上香菜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