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常吃“3种春菜”,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助力养肝护阳

2024-3-8 21:25:2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生机勃勃的春天是养肝护阳的理想季节。在这个时节,多吃春季的时令蔬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们不仅口感鲜美,而且富含丰富的营养,是养肝护阳的佳品。通过摄取这些春菜,我们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让身体更加健康。

一、韭菜——韭菜炒豆干

春天是它最为鲜嫩的时节,其富含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滋养肝肾,对肝脏的健康具有卓越的养护效果。

制作过程:

1、把韭菜切成段,红椒切成丝备上。豆干放到沸水内煮到变软,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在热锅内倒上适量的油,加上葱姜蒜片,翻炒出香味。

3、加上煮好的豆干,开大火快速爆炒,使其更加入味。

4、加上适量的食盐、蚝油和生抽调味,然后放进韭菜杆,继续大火翻炒至断生。

5、最后加进韭菜叶和红椒丝,快速翻炒几下,让食材完全混合即可出锅享用。

二、菠菜——金针菇拌菠菜

菠菜被誉为“营养之星”,富含铁、钙等多种矿物质,具有滋养血液和滋阴的功效,对肝脏的养护具有重要的作用。

制作过程:

1、首先,把菠菜切成小段,同时把一小把金针菇切成两段。接着,多准备一些蒜末和小米椒圈,把它们放入一个碗里。然后,向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白糖、生抽,以及两勺米醋、芝麻香油和辣椒油。拿筷子或勺子把这些调料充分搅拌均匀,这样凉拌汁就准备好了。

2、接下来,烧开一锅水。水开后,先放入金针菇烫煮一分钟。然后,用漏网将金针菇捞出,并迅速放入凉水中过凉,以保持其爽脆口感。接着,把菠菜放入锅里烫至水再次开,然后捞出放到一个大碗里。把之前调好的料汁倒到碗里,拿筷子或手轻轻翻拌均匀,让菠菜完全吸收调味汁。最后,把拌好的菠菜和金针菇装到盘子里,这样一盘美味的凉拌菜就做好了。

三、荠菜——荠菜团子

荠菜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蔬菜,这些营养成分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提高抵抗力,特别是在春季,对于养肝护肝具有显著效果。

制作过程:

1、把荠菜彻底清洗干净。等到锅里水煮沸后,加上一勺盐并搅拌至溶解,然后放进荠菜进行焯水约30秒。完成后,把荠菜放到冷水里冷却,然后用力挤出多余水分并切碎。把切碎的荠菜放入一个大碗里。

2、准备配菜。把半根胡萝卜、香菇和洋葱分别切成小丁,并把香菇和洋葱与荠菜混合放入同一个碗里备用。

3、在一个碗里打散三个鸡蛋,等到油热后倒进鸡蛋液并快速搅散,炒到鸡蛋碎状。接着加入胡萝卜进行翻炒至香味四溢。把炒好的鸡蛋和胡萝卜放入荠菜里,加入适量的胡椒粉进行混合均匀。再加入50克玉米面和100克普通面粉,充分搅拌至食材能够紧密团成圆球状。抓取适量的馅料,搓成圆球状,然后放入面粉中滚动几圈,使其表面均匀地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这样生坯就做好了。

4、在蒸锅里铺好屉布,把做好的生坯放入蒸锅里。待锅里水煮沸后,保持中火蒸制12分钟。蒸熟后取出,搭配蘸料食用,口感绝佳,让人回味无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