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使劲吃这菜,一醒脑,二消食,三除湿,四通便,鲜嫩营养高

2024-3-9 18:55:1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没吃过春日儿菜,你的春天是不完整的!

儿菜:一颗拥有童年记忆的宝藏蔬菜。儿菜,这个名字就仿佛带着一份童年的温暖,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据说,儿菜的名字来源于其独特的形状。它的块茎酷似一颗颗小巧的儿时的玩偶,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就像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每当看到它,我总会想起小时候在奶奶家的日子,那些简单而美好的时光。

   除了它的名字,儿菜的味道也让人难以忘怀。它口感脆嫩,味道清香,既可以炒食,也可以凉拌,甚至可以用来炖汤。每一口都仿佛带着一份独特的记忆,让人忍不住想要多吃一些。

   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我们都渴望找到一片温暖的避风港。儿菜,就像是一个通往美好记忆的时光隧道,让我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那份深深的温暖和幸福。下面给大家分享6道儿菜好吃的做法,一起看看吧。

   一、儿菜炒牛肉

   儿菜口感脆嫩,营养丰富;牛肉则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两者搭配,既能满足口感,又能满足营养需求。

   食材:牛里脊肉、儿菜、生姜、大蒜、青红椒、生抽、老抽、料酒、食盐、淀粉、食用油

   做法:

   1、将牛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生抽、老抽、料酒、白糖、食盐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儿菜洗净,切成片;生姜、大蒜切末;青红椒切丝备用。

   3、烧热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腌制好的牛肉,快速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锅中留底油,放入生姜、大蒜炒香,再加入青红椒翻炒片刻。

   5、放入儿菜,快速翻炒至断生,然后加入炒好的牛肉,翻炒均匀。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二、儿菜炒腊肉

   食材: 儿菜、腊肉、蒜末、辣椒、蒜叶

   做法:

   1、 儿菜洗干净切片,根部的皮厚可以削一下,一勺盐抓匀腌制5分钟左右,倒掉腌制出的水 清水冲洗备用

   2、腊肉洗干净,冷水下锅放锅里煮,水开后煮10分钟左右,捞出切片再次冲洗

   3、 锅里下油,倒入腊肉翻炒,再加入蒜末、 辣椒翻炒爆香,再倒入儿菜快速翻炒加入适量蚝油,料酒和鸡精,撒一点蒜末即可出锅

   三、油渣炒儿菜

   这样做的儿菜没有一点苦涩味,和猪油渣一起炒真的绝了,拌饭拌面绝佳!最平常的食材用心也能做出最可口的饭菜。

   食材:浸儿菜、猪油渣、红线椒碎、大蒜沫

   做法:

   1、儿菜提前两三天烫好放盆中浸泡上,之后拿出来冲洗切碎备用,猪油渣也稍微改刀切碎一下(不用太碎)

   2、锅内不放油下入儿菜碎煸炒出水分后盛出去,锅内小火放少许油下入油渣翻炒几下加入炒过的儿菜碎一起翻炒

   3、加入大蒜沫和红线椒碎爆香,加1勺盐、1勺蚝油、1勺味精翻拌均匀后出锅。

   四、白灼儿菜

   食材:儿菜500克、大蒜3瓣、青葱2根、小米辣 (可根据口味调整)、生抽 2大勺、陈醋 1小勺、白糖1小勺、盐少许、食用油 适量、开水适量

   做法:

   1、首先将儿菜清洗干净,去掉老叶,然后切成一片片。

   2、在锅中烧开适量开水,加入少许盐和食用油,将切好的儿菜放入开水中焯水,大约焯2分钟即可,捞出后沥干水分,摆放在盘中。

   3、在碗中加入蒜末、葱末和小米辣,然后将热油浇在上面,这样可以激发出调料的香味;接着加入生抽、少许陈醋、少许白糖和少许盐,搅拌均匀。

   4、最后,将调好的白灼汁均匀地浇在摆好的儿菜上,即可享用。

   五、凉拌儿菜

   食材:儿菜、食盐、大蒜、小米辣、葱、生抽、陈醋、粗细辣椒面、白糖、芝麻、香油

   做法:

   1、将儿菜清洗干净,去掉老叶,切成条状,放入开水中焯水1-2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分备用。大蒜和生姜切末备用。

   2、将蒜末、姜末放入碗中,加入醋、生抽、盐、白糖、香油和辣椒油(可选),搅拌均匀。

   3、将调好的料汁倒入装有儿菜的碗中,搅拌均匀,让料汁充分渗透到儿菜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让儿菜更加入味。

   六、儿菜炒鸡蛋

   食材:儿菜、鸡蛋、盐、味精

   做法:

   1、准备儿菜,洗净去皮(要是新鲜的话带皮吃更有口感),切片用清水浸泡备用,切点葱姜蒜末备用。

   2、起锅烧油炒鸡蛋,把炒好的鸡蛋盛出备用。

   3、锅里倒入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放入儿菜,全程中火。

   4、炒出儿菜的香味放入事先炒好的鸡蛋,倒入少许清水(防止粘锅)翻炒,加入盐,味精(也可以用蚝油生抽代替,两种味道截然不同),翻炒均匀盛出装盘,撒上一点葱末或者香菜末。一盘精致小菜上桌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