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氟,您了解吗?

2024-3-13 9:38:1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涂氟”是使用一种氟化物涂料涂布在牙齿的表面,干燥后形成一层含氟薄膜,是一种常见的预防龋齿的方法。氟化物可以抑制细菌生长,帮助牙齿抵抗酸的侵蚀,使牙齿更加坚固,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牙齿对冷、热、酸、甜食物的过敏症状等。

  从刚开始长牙的婴幼儿到耄耋老人,都可以"涂氟"防龋,包括孕妇等特殊人群。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含氟涂料,操作简单。"涂氟”是医疗行为,必须由口腔医生实施,个人不要擅自购买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如果您是过敏体质;或者有口腔溃疡、口炎等口腔黏膜破溃;或者出现感冒、发烧、胃肠不适、腹泻等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医生,需要暂缓涂氟。

  

  

  

  后注意事项

  

  01

  涂氟后至少30分钟,最多4个小时内,不吐口水、不漱口、不喝水、不进食,让氟化物充分在牙面上发挥作用。随着时间推移,牙表面的氟化物会慢慢减少。

   

  

  02

  常规涂氟防龋可以每半年进行1次;如果您的牙齿容易患龋齿,可以遵医嘱增加涂氟频率。

  03

  单纯涂氟不能完全阻止龋齿的发生。请您涂氟后要继续做好自我口腔保健,每天用含氟牙膏有效刷牙,用牙线(或牙缝刷)清洁牙缝;健康饮食,少吃零食、远离碳酸饮料,养成每次进食结束后喝水或漱口的习惯;并记得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就医提示

    为方便青少年就医,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在周六、日提供窝沟封闭与涂氟等牙病防治服务

    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始预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