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应季菜,多吃这几样,提高免疫力,健康度过春天

2024-3-13 12:01:4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一个专注于美食创作的创作者。我的口号是“专注美食,让生活更美味”,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些美食广受欢迎,也是很常见的几道美味。我们每天都可以使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我希望今天的美食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快乐和满足。

  清炒苦瓜

  所需食材:适量苦瓜、蒜瓣、葱姜蒜。

  调味料:少许盐、胡椒粉,白糖、鸡精、味精。

  1、首先把苦瓜处理一下,然后好好清洗干净。之后再用盐均匀的抹在苦瓜上好好的腌制一下,腌制个十分钟差不多。

  2、把腌制好的苦瓜切成片,再切成条。准备的葱切成葱花。

  3、之后起锅烧油,倒入葱姜蒜爆香,而后加入苦瓜,翻炒一会后,加入少许盐、胡椒粉,翻炒一会后,再加入白糖、鸡精、味精。

  4、最后再翻炒差不多的时候这道菜就做好了,起锅装盘。

  春笋炒肉片

  食材准备:春笋、瘦肉、小米辣、蒜末、葱段。

  做法流程:

  1.春笋提前一晚上去壳,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薄片,接着冷水下锅焯煮10分钟,再捞出清洗一下,再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个晚上。

  2.瘦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薄片,接着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生抽和花生油,一起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备用。

  3.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腌制好的瘦肉煸炒,炒至瘦肉变色后,再倒入蒜末和小米辣翻炒均匀,炒出香味。

  4.最后再倒入春笋一起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盐、生抽和蚝油调味提鲜,继续翻炒均匀入味,接着放入一把葱段,继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开吃。

  娃娃菜炒鸡腿肉

  食材:鸡腿肉,娃娃菜,蒜末,葱花。

  做法步骤:

  1、鸡腿去骨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加入料酒、食盐和黑胡椒粉,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娃娃菜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2、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葱花和蒜末炒香,再放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翻炒片刻,炒熟后放入娃娃菜翻炒均匀。

  3、娃娃菜炒软后,加入食盐、生抽、蚝油调味,翻炒均匀炒至入味,撒上葱花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芦笋炒虾仁

  材料:芦笋:适量;鲜虾仁:200克;大蒜:适量(切末);姜:适量(切末);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 将芦笋去除老茎,洗净后切成段备用。

  2. 鲜虾仁洗净,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 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切好的大蒜和姜末,炒出香味。

  4. 加入准备好的鲜虾仁,翻炒至变色。

  5. 加入芦笋段,继续翻炒均匀。

  6. 倒入适量的料酒,烹饪片刻以去腥味。

  7. 淋入适量的生抽,继续翻炒至虾仁熟透,芦笋变软。

  8. 加入适量加盐调味,炒匀即可出锅。

  胡萝卜炒肉丝

  食材准备:胡萝卜、瘦肉、蒜末、葱段。

  做法流程:

  1.瘦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肉丝放入大碗中,接着加入适量的淀粉、料酒、生抽和花生油,再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备用。

  2.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然后擦丝备用,接着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腌制好肉丝煸炒油煎,煸炒至肉丝变色以后,盛出备用。

  3.切好蒜末和葱段,然后另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蒜末爆香,接着倒入胡萝卜丝大火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继续翻炒至胡萝卜丝断生。

  4.最后再加入炒好的肉丝和葱段一起翻炒均匀,接着淋入少许的蚝油提鲜,然后继续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开吃。

  杏鲍菇炒肉片

  食材:猪肉、杏鲍菇、青椒、红椒、葱姜蒜、生抽、料酒、淀粉、盐

  做法:

  1. 猪肉切薄片,加入生抽、料酒、淀粉拌匀腌制10分钟。

  2. 杏鲍菇洗净切片,青椒、红椒切丝,葱姜蒜切末备用。

  3. 热锅凉油,油温5成热时,下肉片滑炒至变色,捞出备用。

  4. 锅中留底油,下葱姜蒜炒香,加入杏鲍菇片翻炒至软。

  5. 加入青椒、红椒丝,继续翻炒至断生。

  6. 倒入炒好的肉片,加入适量生抽、料酒、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香菇炒油菜

  食材准备:香菇、油菜、蒜末。

  做法流程:

  1.鲜香菇和油菜清洗干净,然后把香菇切成薄片,接着切好蒜末,再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蒜末爆香。

  2.接着放入香菇煸炒,炒至香菇变软后,再放入油菜一起翻炒均匀,加入一丢丢食盐调味。

  3.炒至油菜和香菇断生后,再淋入少量的生抽提鲜,继续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开吃。

  虾仁滑蛋

  食材:虾仁、鸡蛋、葱花、盐

  制作步骤:

  1、先将虾仁处理干净后切成小段,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的盐和清水,这样炒出的鸡蛋比较鲜嫩

  2、锅中烧油,等油温达到5成热的时候,将鸡蛋液倒入,不要着急翻炒

  3、等到底部稍微凝固后加入虾仁翻炒,这样鸡蛋液会均匀的裹在虾仁上面

  4、虾仁炒熟后,可以适量撒些盐和葱花,快速的翻炒均匀就可以上桌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