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孩子要多吃,不仅明目还补钙促生长提高免疫力,现在吃正当时

2024-3-13 12:02:3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春季新鲜豌豆上市了,那些藏在豆荚里的嫩绿的豌豆很清翠,很讨人喜欢,就顺手买了些回来,虽然剥豌豆米是很费事的事情,但想着能吃到那鲜嫩的、甜糯的豌豆米时就美滋滋的。这豌豆啊,和春笋、蚕豆之类的一样,一定要在最幼嫩最好吃的时候品尝,虽然这时价格比较贵,但是绝对的嫩,等到大量上市便宜的时候,就没啥吃头了。

  豌豆的营养丰富,据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的功效。豌豆富含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润泽皮肤的;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富含优质蛋白质,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豌豆富含胡萝卜素,能防癌治癌;豌豆富含粗纤维,促进胃肠蠕动,排便清肠的作用。

  春季是减肥的季节,不太想吃肉,嫌太腻了,而家里的孩子离不开肉,觉得只吃蔬菜嫌太清淡,这时候最好就是素荤结合,才是最好的选择。今天就用这青豌豆米来炒肉丁,看着家里冰箱中还剩了两条日本豆腐,也就加入了进去。这菜做法很简单很家常,但营养丰富,色泽漂亮,既满足了我,又满足了家人,快端上桌给家人分享吧。

  【豆腐豌豆炒肉丁】

  原料:肉丁1小碗豌豆米1小碗日本豆腐2根料酒1勺生抽1勺淀粉油盐适量

  制作:1.准备好原材料;2.肉丁中加入适量的盐、淀粉、料酒等调味料,拌均匀腌制一下;3.热锅凉油,放入肉丁进去翻炒;4.翻炒至肉丁变色后加入豌豆米进去翻炒;5.翻炒两下后加入少许水炖煮两分钟;6.放入日本豆腐块翻炒均匀;7.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大火收汁;8.盛入盘中。

  小贴士:1.肉丁先加入适量的盐等调味料腌制一下入味;2.翻炒肉丁变色后加入豌豆米,再加入水炖煮两分钟,注意豌豆米一定煮熟了吃;3.最后放入易熟的日本豆腐后加盐调味,大火收汁即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