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根,身体稳扎根”!推荐3种根类菜,营养美味好吸收

2024-3-13 12:03:1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季节交替,体质差的人特别容易感冒生病,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做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老人们常说“秋季多吃根,身体稳扎根”,秋季长在泥土里面的农作物也有部分已经成熟,长出了饱满的果实,多吃这些根系农作物,健康美味,有营养。

  一、莲藕

  推荐菜谱:鱼香藕饼

  准备食材:莲藕、猪肉、小葱、青椒、红椒

  制作方式:

  1、莲藕清洗干净,削去表皮,将头和尾两端切掉。用筷子将莲藕中间的孔戳一戳,这样才能把里面的淤泥清洗干净。

  2、青红椒和小葱,大蒜都清洗干净,切成碎末。

  3、猪肉清洗干净,用刀先切成薄片,然后放在绞肉机里面打入一个蛋清,搅打成肉泥。

  4、肉末放在碗中,加入葱末、盐、白胡椒粉、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入味。

  5、洗干净的莲藕切成三毫米左右的薄片,取一片莲藕片放上调好的肉馅儿,再在上面盖上一片莲藕。

  6、准备一个碗里面放入一些面粉和淀粉,搅拌均匀,用水调成酸奶状。

  7、准备好的藕夹,蘸上一些面粉糊糊,然后放入油锅中慢慢炸,炸到表面金黄酥脆,就可以捞出,最后配上自己调好的鱼香酱汁,味道好极了。

  二、山药

  推荐菜谱:芝麻脆皮山药卷

  准备食材:山药、春卷皮、白芝麻、鸡蛋

  制作方式:

  1、山药清洗干净,削去表皮,用刀切成长度一样的小段。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切好的山药段,大火煮五分钟,煮到山药微微变软,就可以捞出。

  3、煮好的山药段上面裹上一层淀粉,放在一旁备用。

  4、春卷皮一切为二,把裹好淀粉的山药放在春卷皮上面,然后包起来。

  5、准备一个碗在里面打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将裹好的山药放入进去,裹上一层蛋液。再放入白芝麻中,裹上一层白芝麻。

  6、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把山药放入锅中,小火炸到表面金黄酥脆,就可以捞出。

  三、红薯

  准备食材:红薯、面粉、白糖、芝麻

  制作方式:

  1、红薯清洗干净,削去皮,然后切成片状,放在盘子上面,蒸锅水开,把红薯放入进去,蒸至软烂。

  2、蒸好的红薯拿出来用勺子捣成红薯泥,加入一勺白糖,搅拌均匀,也可以不加糖。然后再往里面加入一些面粉和白芝麻混合均匀,用手将红薯泥揉成一个面团。

  3、在案本上撒一些面粉,将红薯面团分成一个一个小挤子,先搓圆,再用擀面杖擀成一个薄饼。

  4、要想形状好看一点,可以在薄饼上倒扣一个圆形的碗按压一下,压成一个一个圆的形状。

  5、平底锅倒入适量的油,把准备好的圆饼放入进去,两面煎至金黄发脆就可以出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