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每天为你准备4菜一汤,让你不用为一日三餐发愁

2024-3-13 12:32:25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亲爱的读者,微信即将改版,以后只有星标用户才能收到每日的文章推送,麻烦尽快点击上方卡片,先点关注,然后再添加星标?就可以了

今天吃什么?每天营养师为你搭配“一日三餐

日本豆腐焖虾

  

  所需材料:日式豆腐2条,鸡蛋2个,虾8个,温水是鸡蛋去壳后的同等量,料酒1勺,盐2克,生抽1勺,芝麻油1勺

  制作过程:

  1、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洗净,加入料酒,盐1克,抓匀腌制备用,葱切葱花

  2、日式豆腐从中间切开,再轻轻挤出日式豆腐,再切成薄片,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这样即好摆盘也不易碎,将切片的豆腐围着盘子摆一圈,如图所示

  3、鸡蛋打入碗中,加入1克盐搅打均匀,再加入同等量的温水,再次搅打均匀,再过筛两遍,这样蒸出来的鸡蛋更嫩更滑

  4、将鸡蛋液倒入摆放日式豆腐的盘中,放入烧开水的蒸锅,大火蒸8-10分钟,不要蒸太久,蒸至表面凝固即可

  5、将腌制的虾仁摆入盘中中间,再放回锅中,继续蒸5分钟,取出后淋入生抽、芝麻油,再撒上葱花即可

蒜苗炒香干

  材料:蒜苗、香干、蒜、干辣椒

  做法

  1:蒜苗洗净沥水分斜切成段,分开杆子和叶子备用,香干切片,蒜切末,干辣椒切段

  2:炒锅中放油,油热后加入蒜末和干辣椒炒至微黄,然后放入蒜苗杆子,爆香后加入香干翻炒均匀,然后加入一勺黄豆酱、一勺蚝油翻炒,然后加入蒜苗叶,加入少许食盐、一勺生抽调味,改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啦~

芹菜炒牛肉

  

  食材:牛肉,芹菜,小米椒,生姜,大蒜,淀粉,生抽,花椒,食盐,食用油,

  做法:

  1、把牛肉洗干净,切成薄片,加一勺淀粉(小勺),一勺盐,适量的生抽,生姜,一起抓匀腌制15分钟。一个小技巧,牛肉冻一下特好切。

  2、把芹菜洗干净,切成长段,喜欢吃辣的话,再切两个小米椒,清洗干净,切在长段装盘待用。

  3、起锅放油,然后放入一二十粒的花椒,开中火,炒出香味,再把花椒捞出来扔掉。用这个花椒油来炒牛肉,又好吃。

  4、放生姜大蒜煸香后,开大火,倒入牛肉,快速翻炒至上色,半分钟的样子,然后把牛肉出锅装盘。

  5、另起锅下油,倒入芹菜,小米椒,放半勺的食盐一起翻炒,翻炒至芹菜断生。也就是半分钟的样子。

  6、把牛肉再次倒入锅中,翻炒均匀,淋入少量的生抽,再次炒匀出锅,简单,好吃,下饭又营养的一道菜。春天孩子正长个,牛肉要多吃,个子长得快,身体更健壮。

清炒上海青

  所需要的食材:上海青300克,蒜蓉适量,花生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蚝油1勺。

  做法步骤:

  1:准备所有的食材,上海青摘好放在盘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1勺盐,浸泡片刻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蒜头用刀面拍扁去皮后,再切成蒜蓉放进小碟备用,起锅烧油,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锅中爆香。

  3:蒜蓉爆香后倒入上海青,大火翻炒均匀,大火翻炒均匀后,再炒片刻,把上海青炒至变软。

  4:再炒2分钟加入适量的生抽,适量的盐和1勺蚝油炒均匀。

  5: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1勺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后,倒入锅中,调制大火将它煮沸,大火煮沸后,改中火继续煮至汤汁浓稠后,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紫菜虾滑汤

  

  食材准备:紫菜、大虾、土鸡蛋、葱花。

  做法流程:

  1.大虾去除虾线,取出虾仁,然后清洗干净,接着剁成虾泥,接着加入鸡蛋清、淀粉和胡椒粉,一起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上劲,然后做成虾滑备用。

  2. 取碗打入两个土鸡蛋,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热锅烧油,油热以后,倒入调好的鸡蛋液滑熟,再盛出切成鸡蛋丝备用。

  3.起锅烧水,水烧开以后,放入虾滑煮两分钟,接着放入紫菜和鸡蛋丝,继续煮一分钟。

  4.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调味,撒入一把葱花点缀,即可出锅开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