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菜再贵也要吃,一利湿,二清肺热,三强免疫,正大量上市

2024-3-13 12:35:2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春天来了,刚冒出嫩芽来的香椿,深受我们大家的喜欢,香椿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刚冒出嫩芽来的香椿口感跟营养更是非常的丰富。香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蛋白质,对于我们身体有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保健作用,它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令人难忘。

  不过不喜欢的人也会弃而言之。香椿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有很好的清热肺力量,排毒养颜,润肺止咳,还有增强免疫力的好处。

  刚上市香椿它的价格也会比较贵,不过这个时候正为鲜嫩,我们可以买一些回来尝尝鲜。今天我们也来分享香椿的两种吃法,一起看看吧。这两种做法都很简单,上班族的人很适合哦。

  1.香椿拌豆腐

  准备食材:

  香椿,豆腐,食盐,鸡精,香油

  具体做法:

  1.备好的香椿在买回来之后放在盆里面,用刀去掉它的头部,然后放到盆里面加点食盐,水清洗一下,洗干净。把香椿洗清洗干净之后的放在盆中。锅里面倒入水,把水煮开,倒入备好的香椿焯水一下。香椿焯水好后捞出放在冷水中过一下,然后捞出来挤干水分放案板上,切成洗段,切好的香椿放盆中备用。

  2.豆腐洗净切成小丁状,切好的豆腐放着备用。接着把豆腐也放进去焯水一下,给它焯水,焯水后捞出放盆中。

  3.准备一个盆,盆里面放入豆腐,香椿加适量的食盐跟鸡精,香油,用筷子给它们搅拌一下,搅拌均匀。

  4.拌均匀之后的香椿放着腌个10分钟就可以吃了,嫩滑的豆腐跟鲜香的香椿一起,两者口感超级棒。

  2.香椿煎蛋

  准备食材:

  香椿,鸡蛋,食盐,胡椒粉,食用油

  具体做法:

  备好的香椿放在盆中,加入食盐浸泡。把里面的虫卵泡出来,泡好后捞出来放在一旁。

  锅中倒入油,食用油跟食盐各一勺,然后把香椿放进去焯水两分钟,焯水好后的香椿捞出来放在案板上切成小丁,切好后的香椿放在盆中。

  往鸡蛋里面倒入鸡蛋,再加点食盐跟胡椒粉给它搅一搅,搅均匀,搅均匀之后就放一旁。

  锅里面倒入油,把备好的鸡蛋液放进去煎煮一下。煎煮的过程中,我们要用小火慢慢煎煮,将它底部煎煮至金黄色再用铲子给它翻另外一个面。锅中的食材煮至两面金黄色,我们就可以盛出来了。

  这样子一份鲜美好吃的香椿煎蛋就完成,非常的好吃,而且要细嫩,放在嘴里面,满满是春天的味道。

  入春后,气温回升,春雨绵绵,滋润着世界中的万物。香椿正是这个时候冒出嫩芽来,正是鲜嫩的时候,遇到不要错过了。营养价值很高,有很好清热解毒,利尿祛湿,还有增强免疫力的好处。这两种做法,回家可以试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