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养骨黄金期,多吃这3道高钙菜,腿脚有劲身体好,老少皆宜

2024-3-13 12:36:1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春天,万物复苏,正是人体新陈代谢旺盛、骨骼生长迅速的季节。在这个养骨的黄金期,合理调整饮食,多摄入富含钙质的食物,对于维护骨骼健康、增强腿脚力量至关重要。今天,就为大家推荐3道高钙菜品,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让您的身体在春天焕发活力。

  一、海带筒骨汤

  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需要把筒骨清洁和预处理一番。把筒骨仔细洗净后,放到冷水里准备焯水。同时,加上料酒和姜片,以去除筒骨里的腥味。等到水开之后,及时撇去浮沫,确保汤清。之后,把筒骨捞出来,再次冲洗干净备上。

  2、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准备海带。把海带提前放进水里浸泡,直到其完全泡发。泡发后的海带应再次清洗,确保其清洁无沙。然后,把海带切成条状,以便更好地入味和食用。

  3、接下来,我们开始炖煮汤品。把处理好的筒骨和姜片放入汤锅中,加入足够多的清水。然后,盖上锅盖,开始炖煮。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小时,以确保筒骨的营养和风味能够充分融入汤中。

  4、一个小时后,我们打开锅盖,放进已经准备好的海带条。继续炖煮半个小时,让海带的鲜味与筒骨的醇厚相互融合。

  5、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轻轻搅拌均匀,使盐分均匀分布。这样,一锅鲜美可口的筒骨海带汤就炖煮完成了。把它盛出,即可享用这道营养丰富、口感鲜美的汤品。

  二、炒虾仁

  制作过程:

  1、首先,把新鲜的虾仁准备好,放入一勺食盐和胡椒粉以去除腥味,再加入料酒、老抽、蚝油和淀粉。接着,用手充分搅拌这些调料,确保虾仁完全裹上腌料,然后把虾仁腌制20分钟,让虾仁充分入味。

  2、在腌制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准备一些配菜。把芹菜切成段,把紫洋葱都切成丝,把红辣椒切成条状,同时把蒜末也准备好。

  3、接着,热锅凉油,等到油温升高之后,把腌制好的虾仁倒进锅里,翻炒至虾仁变色并熟透。然后,把炒熟的虾仁盛出备用。

  4、另起一锅,加上适量的油,等到油热后放上蒜末,翻炒到蒜末散发出香味。接着,把切好的芹菜段、紫洋葱丝和红辣椒条倒进锅里,快速翻炒到配菜断生。

  5、最后,加上一勺生抽提鲜,再把之前炒熟的虾仁倒进锅里。开大火快速翻炒均匀,确保虾仁和配菜充分混合,并吸收调料的味道。炒匀后即可出锅,装盘享用。

  三、鲫鱼豆腐汤

  制作过程:

  1、首先,把鲫鱼彻底清洗干净,并在鱼身上切出漂亮的花纹。然后,取来一些切碎的葱姜和料酒,涂抹于鱼的全身,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鱼腥味。接着,把鱼腌制约15分钟,使其充分入味。在此期间,可以把豆腐切成小块备用。

  2、接下来,烧热锅里的油,开始煎两个鸡蛋,待煎熟后先取出备用。随后,将腌好的鲫鱼放入锅中,两面煎至金黄色。煎好后,把鱼捣碎,此时务必倒入开水,然后保持中火熬煮两分钟。这样可以使鱼汤更加浓郁。

  3、之后,把熬煮好的鱼汤连同鱼碎一起过滤到砂锅里,并加入之前煎好的鸡蛋和豆腐块。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食盐和白胡椒粉,调味使其鲜美。最后,调至小火,继续焖煮两分钟,以使各种食材的味道充分融合。

  4、最后一步,撒上一些葱花作为点缀,既增加了色彩,又提升了香气。至此,一碗鲜美的鲫鱼豆腐汤便制作完成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