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天然的“叶酸”,5毛钱一斤,纯天然无公害,孕妇孩子要常吃

2024-3-13 14:20:03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对于吃饭这个问题,我想咱们中国人是最为讲究的,毕竟相比其它的国家,咱们中国的饮食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历史,一直以来对于饮食有着不同于其它国家的见解和看法,尤其是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的提高,吃饭也变的不再是仅仅是为了果腹吃饱这么简单,更要注重营养和健康,因此现在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选择食材时,更加注重所选食材的营养以及搭配,只为吃的时候更加健康一些,毕竟在吃东西的同时起到滋补调理身体的作用,这是最佳也是最好的选择,这也就是咱们中国饮食文化中自古就讲究的“药食同源”之理,所以说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食材除了吃起来美味以外,还都有非常不错的营养和保健效果,就比如说很多的时令蔬菜,咱们今天要说的这种蔬菜就是如此,它是天然的“叶酸”,5毛钱一斤,纯天然无公害,孕妇孩子要常吃。

  这种蔬菜它就是卷心菜,也被称为圆白菜,包菜,甘蓝等等,和我们冬季常吃的大白菜同属一类,但是和大白菜原产于咱们中国不同,卷心菜原产于欧洲地中海地区,是欧洲人餐桌上最为重要的蔬菜之一,所以卷心菜也被称为洋白菜,此外,虽然卷心菜和普通的白菜同属一类,但是营养价值要比大白菜高上很多,尤其是维生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一倍左右,而且卷心菜中有着极高的天然叶酸含量,达到了每百克100多微克左右,虽看着不高,但却远远高于其它任何一种蔬菜,是含有叶酸最高的蔬菜之一,所以孕妇和孩子以及贫血的人要常吃,毕竟卷心菜相比药物,纯天然无公害,更加的健康一些,除了这些以外,卷心菜其它营养成分含量全面且均衡,常吃卷心菜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等多种功效和好处,此外,因为卷心菜的热量比较低,也是正在减肥者比较理想的一种食材选择,而且卷心菜的价格也非常便宜,只要5毛钱一斤,特别的划算。

  虽然卷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价格也是比较的划算,但是一直以来卷心菜在咱们中国人的餐桌上并不是太过于受欢迎,相比大白菜也只是一种比较小众的蔬菜食材,那是因为,相比大白菜,卷心菜的吃法比较单一,而且也并不容易入味,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道卷心菜非常简单营养好吃的做法,虽素犹荤的低成本小炒菜卷心菜炒粉丝,简单几步就可以完成,按照这样的做法,比吃肉还好吃,大家一定会喜欢上卷心菜的味道,接下来把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呈现给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学习一下哟。

  【卷心菜炒粉丝】

  食材配料:卷心菜一个,粉丝一把,干红辣椒少许,蒜5瓣,胡萝卜50克,色拉油3匙,生抽2匙,老抽1匙,蚝油1匙。

  步骤方法:

  1.卷心菜洗净后切成细条,不宜过粗,切的越细越好。

  2.粉丝用开水泡软,然后捞出控干水分。

  3.把胡萝卜去皮也切成细丝,干红椒切段,蒜去皮切碎

  4.锅中放油,把蒜放进去爆至金黄,调入生抽和老抽,飘出浓浓的酱香味儿。

  5.倒入卷心菜和胡萝卜丝,辣椒碎也可以一起放进去,炒软。

  6.把沥干水的粉丝也放进去,沿锅边淋少许水,加1汤匙蚝油,盖上锅盖焖2~3分钟,开盖炒匀即可。

  这道简单又好吃营养的卷心菜炒粉丝就做好了,非常的简单方便,不但看起来让人感到非常有食欲,而且香味扑鼻,虽然是素菜,但是却不比肉菜逊色,而且还可以把卷心菜的营养最大的保留,并且酸辣开胃,特别的下饭,大家赶紧试一试吧。

  小贴士:

  1.卷心菜在炒的时候,一定不要时间过长,因为卷心菜水分比较大,时间太久容易出水,而且如果时间太久的话,容易让卷心菜的营养流失。

  2.一般我们在炒卷心菜的时候,因为需要放入的耗油等调料比较多,所以不需要放盐,要不然就会太咸,影响食用还不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