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都公布以代价人民币32.32亿元出售南通江海20.02%股权

2024-3-13 14:30:37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13日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亿都」或「公司」;股份代号:259,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 公布,本集团通过旗下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亿威投资有限公司与国有企业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浙江省经建投」) 订立购股协议,本集团同意出售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江海」) 已发行股本总额之20.02%予浙江省经建投,代价为人民币3,232,470,000元,即每股股份为人民币19元。是次出售代价,浙江省经建投将以现金支付。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本集团将继续拥有74,891,000股南通江海股份,占南通江海已发行股本总额之8.81%,而南通江海将不再为本公司之联营公司。目前,本集团无意进一步出售南通江海股份。截至昨日,南通江海的收市价为每股人民币18.53元,本集团现持有的南通江海股权约值为人民币13.88亿元。

本公司拟将收取出售事项之现金所得款项用于投资现有业务以提高其运营能力,部份则会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如出现合适机会,本公司可能会考虑战略业务收购。本公司会考虑以宣派股息方法向股东分派现金盈余。此外,本公司将召开及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寻求股东批准购股协议及出售事项。

亿都主席方仁德先生表示:「亿都除了致力深耕核心业务外,亦积极探索具有高技术优势的市场领先企业的投资或收购机会,不时对自身发展及投资战略进行检讨。本集团早于2005年开始投资南通江海,自此南通江海的业务显著增长,于2010年更成为一间独立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引荐浙江省经建投作为南通江海的战略投资者,可进一步提高其未来增长及发展潜力。此外,是次出售将为本公司的股权投资实现具体收益,让本集团可进一步发展业务,继续努力推动集团转型,聚焦以先进技术制造为核心的发展策略。」

关于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多元化的电子零部件公司,拥有平板显示器、OLED 和电容器广泛领域的业务权益。总部位于香港,于中国广东省和江苏省营运主要生产基地。凭借全球销售足迹,亿都能够在当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