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在焦虑时能给自己裹上一张柔软的毯子!

2024-3-13 16:03:13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我想坐的位置被别人抢了,我很生气,我该怎么办?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孩子开心的去上学,结果很沮丧地回来,细问才知是因为座位问题。

  他自己本来选了前排的座位,却被别人抢走了,最后又回到了上学期的倒数第二排,加上路上被爸爸说了几句,因为这事不开心了好几天。

  很多在我们大人看来很小的事儿,对还没太多人生经历的孩子来说,却可能带来很大的困惑。

  就类似前面的情绪心理问题,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很多:

  ??因为专注力不好、学习能力差总被家长老师说;

  ??总“管不好自己”却家长抱怨、自己也烦恼;

  ??与同学朋友相处不自信、自卑心理重,或是发生矛盾……

  遇到这些“困难”时,孩子如何进行“心理自助”?

  强烈推荐这套《儿童心理自助书》,一套书解决孩子成长中的小烦恼!

  这是凯叔联合儿童心理学专家共同打造,写给小学生的心理漫画书。

  共6册,分6个主题(情绪管理+专注力+自控力+内驱力+自信心+同伴交往)讲了120个困扰(源自120个真实心理咨询案例)

  每个问题对应1个方法+1个游戏,3步解决孩子们常见的心理成长问题。

  内容以漫画形式呈现,通过故事导入,画风童趣,语言幽默,每个故事都是以儿童视角解决问题,贴合5-8岁孩子心理发展水平, 孩子都能看得懂,也学得会!

  在每个案例中还配了一个心理学小游戏,让孩子在轻松的游戏中学会解决问题。

  比如“每周背30个英语单词拿到一个小奖杯”让孩子觉得很难,那就可以按天分,做一个迷宫的小游戏,每天完成相应的迷宫任务,好玩有趣还记住了单词。

  总之,想要解决问题,方法正确很重要!

  一套心理自助书,让孩子心理的“小困扰”变为成长的“大能量”,让孩子在焦虑时能给自己裹上一张柔软的毯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