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菜很有营养,和小编一起学学这种做法吧,简单又美味!

2024-3-13 18:59:5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茼蒿又称同蒿、蓬蒿、蒿菜、同乐菜等,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茼蒿中的痕量硒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肝癌、肺癌及皮肤癌症等功效。茼蒿营养丰富,清爽可口,可辅助治疗脾胃不和、二便不利及咳嗽痰多等诸症;尤其适用于成长中的儿童青少年和老年性贫血患者。下面和小编一起学学这种做法吧,简单又美味!

1、将洗干净的茼蒿放在沸水里焯一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捞出,不要焯过火。

2、切成三段放入盘中。

3、提前准备好葱姜蒜,干辣椒、淀粉,还有少许的肉丝备用。

4、最关键的一步开始了。放入豆油,微热后放入两个干辣椒,片刻后放入肉丝翻炒,血丝全无后放入葱姜蒜爆香,然后倒入少许酱油,蚝油,再将淀粉放入水搅匀后倒入锅中调汁,加入盐、鸡精、花椒面等调味品。(调料口味因个人习惯调制)

5、最后将调制好的汁液倒入事先焯好的茼蒿菜上就OK了。看看小编做的是不是很有食欲啊!做法很简单,调汁很关键,大家可以试着做一下,真的很美味啊!(大家可以在评价区讨论一下好的做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