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别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2024-3-5 18:04:31

 编者按: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为问题发生率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患病率逐渐增高,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贯彻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相关部门大力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障机制和工作体系建设。2023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全国宣传主题为“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我们该了解哪些基本的内容,来更好地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呢?

资料来源: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报告》

编辑/设计:孙红丽、胡海月(实习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