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要如何调理?学会这几招就够了!赶紧实践起来!

2024-3-13 15:59:3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1、按揉穴位

  女性更年期对三阴交、太冲穴、足三里、涌泉穴、神门、内关穴合谷、等穴位按摩,缓解更年期所带来的症状。每日选2-3处穴位,左右同时按揉,每处穴位轻轻按揉三分钟时间即可。

  

2、饮食调理

  分享一个在家就可以做的饮食小方子,特别适合手足心热、夜间盗汗、睡眠不佳及心烦气躁的更年期女性。原料有:黄精、莲子、银耳、百合、糯米。

  

  黄精能够补脾益气,滋肾润肺,是传统的补益药物。莲子则能够养心安神,调理心率,对于缓解更年期的失眠、心悸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银耳则有滋阴润燥、养胃生津的作用,适合更年期女性食用。百合则能够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于缓解更年期的失眠、多梦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3、中药调理

  肝阴虚是更年期常见的病理现象,它会导致肝气郁结,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症状。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考虑服用小柴胡汤和柴胡疏肝散来缓解肝郁结引起的胸闷、胸胀以及易怒等症状。

  

  除了肝阴虚引起的症状外,更年期还有可能出现肾阴虚的情况。肾阴虚会导致心火旺盛,从而引发盗汗、失眠、腰膝酸软、舌尖发红等症状。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考虑使用中药黄连阿胶汤或交泰丸来缓解更年期带来的症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